一键拨号

聚凯开锁中心

如何正确开启防盗门的锁?防盗门锁怎么开?

发布时间:2023-06-12 20:00:06阅读量:66

 

防盗门作为家庭的一道防线,在装修过程中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。但是即使有了防盗门,也需要注意使用方法才能发挥它的效果。而其中核心的问题莫过于开启防盗门的锁。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正确开启防盗门的锁的方法。

1、准确找到钥匙孔位置

每把钥匙孔的位置都是固定的,而如果找不准钥匙孔位置,就会导致打不开锁的情况。因此,确保钥匙孔位置正确是重要的一步。需要注意的是,钥匙孔位置可能在门的左边或者右边,而门锁有的是半圆形的,有的是扁平的方形,因此选择正确的钥匙尺寸和形状也是很关键的。

2、起锁前观察门框是否正常

正常的防盗门应该是锁紧状态,也就是卡住门框。在起锁前需要检查门框是否正常,即门框抵住了门,并且有明显的卡口阻力。如果门框不正常就起锁,就会导致锁芯磨损和损坏锁具。

3、上钥匙前确认钥匙是否是家里正常使用时钥匙

有些时候,因为忘记了带钥匙会用备用钥匙开门,或者是外出旅行时把携带的钥匙放在了随身物品里面,回家后把钥匙搞丢了。使用了非正常使用时的钥匙打开门锁,不仅可能开锁失败,还可能因为钥匙的强度不够而磨损钥匙孔。因此,在使用钥匙前,一定要确认钥匙是否是家里常用的钥匙。

4、正确插入钥匙

正确插入钥匙是很重要的。首先,要确认钥匙面朝上,面向门外;然后,把钥匙插在钥匙孔,用适当的力量往里面拨动。需要注意的是,插入钥匙的时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气,否则就会把钥匙弄弯,掉在锁里,甚是锁芯断裂。

5、调整旋转角度,感受门锁开锁沙沙声

插入钥匙后,壳体内部的齿轮才开始起作用。因此,需要调整钥匙旋转的角度来感受开锁的沙沙声。如果出现困难,在钥匙孔内混入少量润滑油应该会起到一点点的帮助作用。

6、开锁后要记得旋转钥匙回位

在开锁后,钥匙上的齿轮会被释放,因此钥匙会出现可以旋转360度的情况,而这会导致锁具的磨损。因此,在开锁后,一定要记得把钥匙旋转回初的位置,这样能保证锁具的使用寿命。

准确找到钥匙孔的位置、确保门框正常、确认使用的钥匙是家里常用的、正确插入钥匙、调整旋转角度,感受门锁开锁沙沙声,以及开锁后记得旋转钥匙回位,这些都是开启防盗门的锁的正确方法。很多时候可能因为疏忽而忽略了其中的某一环节,导致使用的反效果,因此需要仔细地操作。